fbpx
净说故事 Little Gossiper
抒情歌曲音乐天地

那些好听到爆炸的抒情歌曲🎧

By May 5, 2019 No Comments

注意注意!全新版块~今天起小编也会介绍一些小编觉得很好听的歌曲,并把他们以类型划分哦~

小编除了会介绍这些歌曲的一些基本信息外,小编还会选出每首歌小编觉得记忆深刻的歌词和一些小编的感受呀(当然,歌词的含义都是小编对于歌词和歌曲的理解,并不完全代表官方作曲作词者和歌手的表达哦)~💗

 

今天小编就要来介绍5首小编觉得好听到爆炸的抒情歌曲啦~😉

在开始之前,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抒情歌曲的大概意思吧~

抒情歌曲通常是作曲者或者演唱者通过曲子来客观地表达人事物的感受和思想~

抒情歌曲不单单包括了现在流行音乐上普遍的表达爱情的情歌,一些表达风景和场景,革命和爱国情操等类型的歌曲都包括在抒情歌曲之内的哦~

 

好啦~进入正题~

第一首小编要推荐的就是这首《从来不知道》

有些朋友可能已经听过这首歌,这首歌是30年前的大学城民歌~

但是,小编今天要推荐的是由Bii毕书尽翻唱的《从来不知道》❤️

Bii翻唱了这首歌,作为他主演电影《有一种喜欢》的片尾曲~

因为电影是以80年代为背景,所以导演特别挑选了这首当年著名的告白情歌。

小编最喜欢的歌词段落是这句“当我从梦中醒来,回到现实世界的无奈,亮丽转为平凡,只留下淡然”

小编觉得这段歌词充分地表现出了单恋的那份甜蜜和苦涩,就宛如梦中的那份绚丽和亮丽是那个女孩带给那个男孩世界的色彩;但是从梦中醒来,男孩也只能把他那份单恋放在心里,对此男孩也很无奈但也没有办法。也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会有这般幸福,也会有这般苦涩。

 

第二首小编要推荐的就是毛不易的《无问》

《无问》这首歌是毛不易为电影《无问西东》创作的,歌词充满了对生活的感悟。

词:毛不易

曲:毛不易

编曲:刘卓

小编最喜欢歌词里的“一生太短一瞬好长,我们哭着醒来又哭着遗忘”

与歌名《无问》相反,歌词却充满了问题,问题里包含了事情好与坏的两面性,而这些问题往往都没有答案。

小编觉得就好比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可能会在途中迷失了方向,会面对选择和问题,包括了对人事物的疑问和对自己的质疑,有好的同时也有坏的,但人往往只选择其中一面来看。久而久之,也许会慢慢的发现,“无问”可能就是最好的答案。即使没有光照着前方,路也有可能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但坚信着自己往前走,属于自己的方向可能就在你踏出一步之后就出现了~

 

第三首小编要推荐的就是《镇魂》的片尾曲《只是太在意》~

词:林乔,宁桓宇

曲:宁桓宇

演唱:宁桓宇

小编最喜欢的歌词是这句“也许该快乐 那要快乐些什么,最后让繁忙继续把我往前推,妄想着路尽头 你能回头看着我“

小编觉得这段歌词的画面感很强,充分表达了一个人在一段感情分裂后的空虚与无奈。虽然不在一起了,但日子还是要过,恍恍惚惚过了一年又一年,就好像没有灵魂的空壳在替自己过着日子。偶尔还是会想起曾经在一起的时光和场景,也在心里有着一个小小的期待对方还会回来,也因此一个人哭泣和生气。但最后发现,忘不掉的记忆和悲痛的情绪也只是因为自己太在意了。

所以,小编觉得只有放下了或者试着放下了,才是好好地爱着自己并像自己活下去走下去,而不是被推着往前进👍

 

第四首小编要推荐的就是《送你一匹马》了

这首歌是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的主题曲

词:张冬冬

曲:梁凡

编曲:关天天

演唱:金志文

小编最喜欢的歌词是“等你历经风雨冰霜,这里仍是家”和“或许等你看尽繁华 才会明白吧 永恒不过只是一刹那”

小编对于这首歌的理解是深厚的亲情

歌词里表达了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也表达了现代年轻人都很有想法,想要离开家到外面闯一闯,家里的长辈虽然不舍得,但也很支持。不管我们要去哪里,家人都会无条件精神和物资上支持。但也时刻提醒我们,不管我们到哪里,看过了无数的繁华,或者在外面受到了欺负,只要我们觉得累了或者想家了,家里的门随时都为我们打开着。

小编觉得歌词也表达了亲情之间不需要太多言语,可能我们坐在一个饭桌上,没有说话,但是彼此都能明白对方受的苦。虽然长辈也知道在外闯荡一定会受点苦,但也知道如果自己阻止了我们,我们也会不甘心。所以就让我们出去看一看,或许等我们行遍东西南北,看尽繁华,才会明白家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小编要推荐的最后一首歌曲就是抖音热歌《可不可以》啦~

词:刘伟峰

曲:刘伟峰

编曲:刘伟峰

演唱:张紫豪

歌词表达了相恋中的情侣其中一方在与对方分手后,感到后悔和自责,试图想讨回对方的芳心。表示可以接受对方的小脾气也愿意付出,因为发现自己的快乐都是对方给予的,自己的伤心也只有对方才是最好的膏药。在趁对方还愿意,和还没有太晚之前,想要和对方重新在一起。

所以小编觉得做每个决定之前要先想好啊,别等后悔了才试图挽回,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地被你赶上的,有时候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做什么都找不回来了~

小编最喜欢的歌词是“发现离不开你 我开始决定回去 你已不在原地”

小编喜欢这段歌词是因为除了感慨人往往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以外,小编还想表示“哼,当初不见得你离不开我,后悔去吧你~~“😂😂

 

今天小编就推荐到这里啦,想要听这些歌的朋友别担心~小编已经把他们归纳到了一个Spotify的歌单里,想要循环播放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打开Spotify播放哦😉

 

今天小编推荐的歌都有一些沉重,下一次小编就要轮到推荐一些相对比较开心,欢快,或者比较high的歌啦~~🎉🎉

Leave a Reply